Monday, February 2, 2009

紧张压力的年初四。。

presentation那天所收到的花。。但不是给我的。。是给老板、给公司的。。嘻嘻~~

工作快兩個月了,一直都是平平穩穩、安然渡過。。只是,平靜的海洋,也有波濤洶涌的一天。。年初四,是我工作兩個月里最挑戰、最壓力、最不想去上班、最想逃避現實的一天。。原因是-老板要我代表公司做產品推介禮。。哦~~我。。我。。我只是個剛剛出來社會大學混的無名小混混,要我主持那樣的大局,我怎可能可以勝任呢??

幾次苦苦哀求老板,要求換人,說我沒信心、說我不能主持、說我沒經驗、說我主持會沒說服力等等。。但老板就是狠心拒絕,堅持要我主持。。唉~~在沒辦法之下,唯有默默接受、默默地为自己作準備、也默默感嘆打工仔的苦。。
这是本小姐办公室的座位。。桌上还放着我的文稿。。唉~~压力压力!!

就這樣,原本打算二十九和年初四都要請假的我,因為二十九老板要給我彩排,年初四要我做小丑,所以不批。。唉~~就這樣,我渡過了有史以來最難熬的新年。。平時的新年,都是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過,但今年。。。今年的我,年初二晚上就要開工了,要上網找資料、要背熟那些稿、還要應付老朋友的邀約、回朋友的信息、来电,忙透了。。唉~~都不知道老板要我主持大局,时有何居心??哇咔咔~~~
presentation开始前,先拍几张照片,舒缓情绪。。哇咔咔~~
想以拍照来掩饰自己的紧张,但好像没什么功效,,呜呜~~

时间、岁月总是不留人,一瞬间,欢乐的时光已成为往事了。。回到现实的自己,又要面对那压力逼人的产品推介礼。。唉~~年初三还跟老朋友狂欢到一两点,回到家虽然是非常疲惫但一想到隔天的presentation,就好像有点紧张到睡不着。。
临睡前,收到朋友的信息,替我明天的presentation加油。。
说真的,看到那封信息时,有些许的感动,没想到大家都那样累了,
还记得发信息替我加油。。嘻嘻~~

但自己还是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好久都没那样因为压力而睡不着了。。但看看时间,时候真的不早了,就跟自己说,别担心、别压力,明天早点起身看稿、背稿。。慢慢地催眠自己、慢慢地把压力遗忘、慢慢地进入梦境。。
公司的柜台处。。那些小灯笼,是我们的杰作。。有新年气氛吗??嘻嘻~~

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已经跟周公约会去了,也不知什么情形下,突然给闹钟吓醒了。。哇~~六点了,头脑有点清醒,脑细胞已轻轻地呼唤我,告诉我:“该起身了,要起来看稿了,别再赖床了”。。但眼睛却非常不配合,不管怎样,都不想打开,不想面对现实。。而自己,就任由清醒的脑细胞和懒惰的眼睛慢慢切磋,自己慢慢享受床的温暖。。嘻嘻~~

突然,听到电话有信息传来,看看下,原来是朋友的morning call msg。。嘻嘻~~为了要看信息,不管眼睛愿不愿意睁开,还是很努力地挣扎。。看了信息,想想时间真的好像有点紧迫、有点不够用了。。没办法之下,唯有让脑细胞战胜,自己乖乖地下床准备上班。。
隔天上班太无聊了,就和同事趁老板还没来,跟公司里的花花草草拍照留念。。

就这样,头脑清醒、眼睛睁开,匆匆忙忙换好衣服,准备吃早餐,上班去。。。那天的早餐,觉得格外难咽,好像吃不完那样。。唉~~一场看似普通的presentation,却足以让平常信心满满的我,变得狼狈不堪。。唉~~~无言!!!到了办公司,连电脑都没看,就乖乖、专心的看稿、记稿。。看到我那样压力、那样认真,同事们也替我紧张,就连老板也一直替我加油打气,说放轻松点,我可以做到。。嘻嘻~~ 又是无聊的杰作。。嘻嘻~~

看着嘉宾们一个接一个的到来,自己的心也跟着越跳越快,非常的紧张、非常的压力。。虽然有朋友、同事、老板的安慰,但自己还是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只希望这场噩梦快快过。。自己快快去跟朋友们会合。。。

原本有一小时时间的presentation,因为自己的紧张加上跟同事的默契(之前就协调好了,请他把slide按快点,哇咔咔~~),不到四十五分钟就解决了。。结束后,自己的心情非常轻松、很写意,才知道,“大功告成”背后的意义。。嘻嘻~~结束后,老板同事们的赞许,让自己觉得有点欣慰、自己的付出与努力(虽然没什么努力,临时抱佛脚比较多)也有点值得。。
嘿。。人家还没ready啦。。真是的~~ 欢迎光临。。

只希望,下次类似这样的presentation,不要再由本小姐来主持了。。。那真的很压力,让自己紧张到不能呼吸。。。哈哈~~这是我今年收到最大封的红包,虽然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但,老板啊~~可否要求下不为例啊??我真的怕了。。我不想还有类似这样的经验与体会了。。一次就够了、一次的经验才有价值。。哈哈~~~ 公司里有太多的花花草草了。。这只是其中两盆。。
没办法,老板太爱这些花花草草了,我们没权力给予评语。。哇咔咔~~

1 comment:

  1. 无论多紧张多压力...最后还是过关啦!
    都说你行的啦,还那么想不开!嘻嘻
    我看下次还会有你份,哪酱容易有材不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