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或許

忙了好多天,難得等到周末,還以為可以好好睡一覺、
還以為可以睡到自然醒、還以為可以補回前陣子失去的睡眠。。
結果一通電話,再加上自己狠不下心,
就讓我的周末、讓我的周公、我的自然醒,
煙消云散、隨風而逝了。。
早上七點半出門遠赴加央,為的是上去那里幫忙慈幼班,
帶著不在狀況的身軀與精神跟加央問候。。
路途中跟老師聊了好多,
可能彼此太久沒見面了、太久沒噓寒問暖了,
所以總有聊不完的話題,總有聽不完的故事。。
閑聊中,突然讓自己啟發了點點、開竅了點點、想開了點點。。
雖然不是什么金玉良言,但卻很有啟發性。。
在活動進行時,因為愛睡,就隨手拿了本月刊看看,
怎知又讓我看到、找到了一些寶,一些意外的寶物。。
突然覺得很可笑,那些普通的話語、那些簡單的字眼,
平時不是沒聽過、沒看過、沒接觸過,
但今天看到、聽時,不知怎么卻讓自己有所體會、有所感觸。。
原來不在狀況下,仍能獲益良多,滿載而歸。。
或許,有時我們做事情,真的太以自己為中心、
或許,我們都習慣以自己的方式來看待每一件事、
或許,我們都覺得事情理所當然,該用我們的方式做、
或許,我們都早已為自己設下目標,不想嘗試新事物、
或許,我們從未想過事情背后原來還另有含義,另有故事。。
雖然累、雖然不在狀況、雖然失去睡眠,
但我想是值得的。。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