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感恩。。

510是个难得的三结合一的大日子,只要是庆祝慈济日、佛诞日还有母亲节,在这充满意义的大节日,怎会少了我的踪影呢??自从开始工作后,参与慈济活动的频密是逐渐减少,主要原因是时间方面配合不来,再来就是有时放工回来,累了,不想再出门参与会所活动。。所以,以往三不五时就要穿的慈青衣,也有被打入冷宫去趋向了。。嘻嘻。。记得510当天,上了车后,老黄跟我说:“好久没看到你穿慈青衣了”。。想想也是哦,距离上一次穿慈青衣应该是为上人祝寿那一天,好像也快要一个月了。。果然有点久、有段日子了。。嘻嘻。。 因为之前工作忙的原因,所以没去彩排,也没去开会,所以去到那里脑袋是一片空白,轻松无比,还可以跟着大德们一起看节目。。第一次看到有类似这样感人的活动-帮妈妈浴足,看到台上的子女们,放下身段,弯下腰替妈妈浴足。。感觉好温馨、好感人。。站在我身旁的师姑,突然搭着我的肩膀说:“有帮过妈妈浴足吗?”摇摇头,有点心虚地说:“没有”,师姑说,行孝要及时,不要一直等。。短短几个字,背后的意义却好深,回想自己,对妈妈好像是种“理所当然”,有点惭愧。。 好喜欢这样“晶莹透彻”的感觉。。一整晚都有点不在状况的自己,看着大家忙进忙出,想帮忙却不知该帮什么忙,只好跟随大队,跟着次序排成一行行,准备进行浴佛仪式。。真是难得有活动自己是有机会那样轻松,不必跑来跑去做准备,所以格外珍惜这样的机会,尝试找回以往轻松参与活动的自己。。因为没责任在身,所以有机会和一班新进菩萨(新慈青)做交流,聊聊大家的近况、聊聊参与活动的心情。。 难得一见的毕业慈青学长们,当然不忘留张倩影做纪念咯。。
抛开一切杂念,让心可以认真、诚心地跟着活动一步一步地进入状况。。浴佛后,以《静寂清晨》来“绕佛绕法”,当时一时的叮咛没想到却扰乱新慈青的思绪。。在活动开始前,担心他们会走乱步伐,就跟他们说:“等下两个字走一步”,从未想到短短几个字,会让人模糊。。以为那样的叮咛会让他们比较容易跟得上大家,结果其中一位新慈青,把我说的“两个字”分析成“十分钟”,还以为要等十分钟后才开始走。。结果大家突然开始走了,她也开始慌了,开始在想“不是要等十分钟后才走吗?”。。过后想想,才听得懂我所谓的“两个字走一步”。。当她发信息告诉我时,突然觉得她好可爱哦,没想到,我那短短几个字的叮咛,却会让他那样摸不着头脑。。看来我们彼此的默契,还有段距离哦,要多加油咯。。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