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苦行之旅501-503(火车篇)。。

从马六甲回来已经有两天了,可是感觉自己仍不在状况,感觉自己是人回来,心却还停留在马六甲。。唉!!每次放假回来都是那样、每次放假回来隔天上班一定是不在状况,昏昏沉沉。。但回想前几天的马六甲苦行之旅,心情就有些好转、有些精神。。嘻嘻!!这也是正常嘛,谁喜欢工作,不喜欢四处逛、四处游玩嘛。。原本预计从马六甲一回来,弄了照片就把那几天的心情写出来,做历史的见证。。
只可惜,昨天忙昏了,所以延迟了自己把心情感想写成故事的时间。。想想那三天的苦行之旅,好像有点难以下笔,有口难言。。不是没东西写,而是太多东西写了,不知从何说起,几天的游玩,闹出来的笑话却不胜枚举,想到都不禁忍不住嘟起嘴角微笑。。我想这样的旅游,是值得的。。纵然过程中有点让人吃不消,但我想它还是个好的经验,也让自己感受前所未有的旅游方式。。

《苦行之火车-印象篇》
说好要在这次的苦行中找回自己,所以在老国的怂恿之下,选择坐火车下去kl,已经有好几年没搭火车了,距离上一次搭火车,应该是matriks时跟一般朋友从arau搭去butterworth吧,那也是四年多前的故事了。。约好莹姑一起搭火车下去跟老国会合,带着老国百般的叮咛,两个人迷迷糊糊地走到火车站,北海的火车站跟巴士站真的差远了,火车站里面跟外面的巴士站的气氛简直可以成为对比,一个充满乌烟瘴气的喧哗热闹城市;一个却有着安静舒适的冷气等候房,我想可能有天堂地狱来做对比有点夸张,但那是我的感觉。。嘻嘻。。

看着手上那张以”Pasar Pagi”名义的火车票,明明写着2100出发,可是却迟迟不见火车的到来,莹姑和我也开始讨论了,我们当初怎那样容易就给老国骗了??搭九小时多的漫火车,好像有点难熬,但现实是残酷的,票已经买了,完全没有回头路,唯有乖乖就范。。聊了又聊、笑了又笑,终于看到迟了45分钟的火车,带着一颗最坏打算的心上火车,脑海一直浮现老国所谓的“硬座”、所谓的“厕所很烂,要有心理准备”等等。。但看一看眼前的景色,感觉还可以接受,差强人意咯。。嘻嘻。。
挤了一阵子,终于找到我们16C和16D的座位,但马来婆却已经坐在那里了??问了才知道原来她坐错了,觉得不必麻烦就说没关系,我们就换位子,反正位子都是一样的。。没一下,火车开始了漫长的旅程,不知停停走走几个站,身后突然出现两个小伙子,说他们的座位是16D,奇怪那不是我们的吗??怎一个座位会同时出现三张票,为了保住座位,莹姑和我开始假假地睡觉,彼此脑海却浮现“怎会那样啊??老国买了黄牛票啊??”哈哈。。

《苦行之火车-失眠篇》
没多久,身边的莹姑也开始有了点点的睡意,自己也尝试把周公找出来,可是屡次失败。。9小时多漫长的火车游,自己却因为走廊人来人往、灯闪烁地亮着、旁边印裔同胞整晚的煲电话,让我侧夜难免。。当时的自己,好羡慕身旁的莹姑,她那不受外界影响一躺就睡的功力,让我又爱又恨,好想把她吵醒,陪我聊天。。
就这样自己一个人,凄凉地看着外面一片漆黑的夜景、看着周围乘客睡睡醒醒、上上下下、停停走走,自己却始终毫无睡意,脑海不禁也浮现“下次不要随意地答应要搭火车了”。。千辛万苦终于熬到了0530,知道就快要到达了,心情感觉就好比解脱般轻松。。不禁想称赞自己,原来我是可以整夜不睡的。。唉!!真不知该喜还是该忧??哇咔咔~~

跟老国会合后,当然是先跟他诉苦啦,毕竟是他怂恿我们搭火车的,知道也明白他所说的“过程是辛苦的、苦行就是要这样、体会会不一样”等等,但自己付出整夜未眠的代价,未免太不值了。。唉!!会合后,我们就直奔马六甲,上了巴士先吃老国为我们准备的包子,接下来就准备小睡补充睡眠,为接下来的旅程加油。。
只可惜睡了一会儿又醒了,而左右两旁的老国和莹姑却沉醉在梦境,刚说要睡觉的是我,结果熟睡的是他们。。唉~~不禁想埋怨自己,怎那样浅眠??怎不能一躺就呼呼大睡??唉~~唯有看着窗外的风景,等待他们醒来的那一刻、等待巴士到达目的地的那一刻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