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苦行之走路篇。。

原以为大家会以巴士为主要交通,结果老国却说,这里地方小小,又有地图,所以还是继续使用11号巴士。。
还好莹姑在malacca sentral买了双凉鞋,我也kepo帮忙试穿。。嘻嘻~~

开始响应减碳,顶着大太阳,老国和莹姑选择以帽子来防太阳,而我选择阳伞,因觉得它比较实际。。嘻嘻!!不管太阳多么的普照,我们豁出去了,一步一脚印地走漫步在马六甲街上,再慢慢地为它们印上我们历史的足迹,一条街接一条街地狂走,看到特别、另类、历史悠久的地方、商店,就停下来拍拍照,在跟那里的老板嘘寒问暖。。不管是什么地方的老板、的当地居民,他们的友善、热情指数远远超越其他州属。。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人跟我们打招呼、跟我们诉说当年史、跟我们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他们的分享就是历史的最好见证。。 在打铁街,对着那些打铁用的 道具很有兴趣,就走进去看看,热情的阿嬷帮忙我们介绍,还毫无吝啬的让我们猛拍照片。。 走了又走、停了又停、手上的水罐也不知refill了多少次的水,还是要继续往前走,为的就是把这里的历史古迹一一看完。。但,11号巴士是人肉做的,它是有知觉、也会有酸痛的时候。。从太阳升起走到太阳下山,都没好好休息,不累垮、不酸痛那是骗人的。。平常很少那样毫无节制地使用11号巴士的我,不停地要求坐下来休息。。因那样的使用量真的好难受,更有点不能接受我竟然可以那样狂走一整天,数数下平均一天,在路上狂奔也有20++km吧。。哇!!真是伟大壮举,破纪录了。。 每晚回去,11号巴士简直是累到不行,感觉已经没知觉,麻木了,有点不听使唤了。。我和莹姑都觉得那样的情形就好象义卖时的我们,每晚都要拖着不属于我们的巴士回去。。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