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苦行之住宿篇。。

昏昏沉沉、迷迷糊糊、不在状况下,如我们所愿终于可以脚踩马六甲道路了。。一下巴士,看到那里的人潮、那里的风景、那里的交通、那里的文化、那里的人情味、那里的空气等等,感觉这次选对地方了。。首先去报到的是tourist police,拿了map一伙人在研究着,结果遇到两位热心的夫妇,他们俩发挥当地的人情味、友善忙帮我们指路。。还跟我们闲聊说他们的当年的英雄史。。嘻嘻!!
“uncle,aunty啊,我们是该向左还是向右呢??”唉。。

告别了他们俩,我们凭着他们给的指示、手上的map、事先找到的资料开始以11号巴士往我们的ringo’s guest house狂奔了。。走了走、看了又看,发觉那里的人事物真的截然不一样。。走过几条街,终于找到我们的民宿了。。ringo’s guest house我们来也~~嘻嘻。。
按一按门铃,来开门的是一位有着一头鬈发、正准备要冲凉的男子,乍问之下,原来他就是老板。。哇!!好特别的老板,一看就知道他的随性指数是高到不行。。嘻嘻!!经讨论后,决定睡double room + extra 1 bed,原本老国想要住dorm的,但那可要跟老外睡一起,我不要,所以老国走宝了。。嘻嘻!!简单的check in后,把房间打开,第一感觉就是“热”,房里没设有冷气,只有三号的小型风扇,唉!! 一晚RM 15 per person的,也不能要求多多啦,唯有将就一下咯。。放下包包莹姑先去冲凉咯,而我和老国却给howard老板捉着忙跟我们做briefing,最后在天台聊天。。那老板真的很友善、很亲切、很随和,还跟我们分享他丰富的人生经验。。让第一次投宿guest house的我留下好印象,也有着不一样的感受与体会。。平常住的酒店,都是独来独往,很少跟左右两旁的住客打招呼聊天做交流,但住在这里,却可以跟来自各地的住客聊天做交流。。很棒!!原本计划在ringo’s guest house只睡一晚的我们,主要原因是想体会不一样的guest house,再来就是想找间比较凉爽的民宿。。不过,命运却跟我们开玩笑,隔天一早吃了早餐,就开始找其他的民宿,但问了好几间结果是一样爆满。。在没办法之下,唯有死赖不走,请老国拔电话给howard老板,要老板在收留我们一晚,还好那老板的友善是一级棒才会要收留我们,要不然第二晚我们可能就要睡街边了。。嘻嘻~~

《苦行之住宿-异国情缘篇》

异国情缘??找到异国小爱了??哈哈。。不是啦,哪有那么快就给我找到啊??所谓的异国情缘,就是跟我们同住同间民宿的中国人,这可能就是住guest house的其中一个好处吧。。平常去游玩鲜少跟周围住客打招呼、做交流的我,这次却难得可以在这里认识几位来自中国的游客,大家憋开国籍,痛快地畅谈,分享彼此的人生、旅游心得。。
开始并不习惯那样的交流,所以都跟莹姑藏在房里闲聊,但老国说,要放下自己的身份,慢慢适应那样的方式,就会得到很多意外的收获。。觉得也对,大家难得有这份难得的姻缘相聚一堂,是应该好好交流、分享。。。。语言、口音、国籍等都不是问题,彼此开始豁出去,开始做交流。。虽然他们的中国腔、重口音,有点扰乱我们的思绪、听觉,但我还是可以听得懂,身旁的 pasar pagi 还有莹姑就不晓得咯。。不过我知道那pasar pagi 有点听不清楚,有点不在状况,这样怎能当back packer呢??连基本的话语都搞不清楚了。。哇咔咔~~
记得第一晚,莹姑、老国和我在天台上聊天,来自中国的朋友跟我们做一起聊天,突然民宿的howard老板上来,问我们要去吃著名的satay celup吗??虽然很累,也有点想睡觉了,但却没拒绝,因老板说只要大概半小时就可以回来了。。就这样我们一伙人(大概十个)就浩浩荡荡再次以11号巴士出发了。。出发不久,开始后悔了,因为巴士已经快不听使唤了,莹姑和我走在最后方,时速最多也是20km/hour。。哈哈~~还好howard老板一路走,一路做导游,讲解给我们听那些历史古迹的历史故事,而我们也有机会偷偷坐下来休息。。在satay celup店,我和莹姑开始打眼色,我们该吃什么好呢??感觉都是有脚的食物,还好有kangkong 给我们下台,要不然去到那里没吃一串,有点说不过去。。嘻嘻!!就这样我们破了整桌(不!不!不!)我想应该是全场的记录,人家都是吃至少5串,而我和莹姑却个别吃了一串,哈哈。。大家都好奇,为何没吃,我们没做多解释,只说,我们派老国吃。。而老国为了我们要一个人吃三人份,就应酬大家吃了有脚的食物。。嘻嘻~~这样的“举手之劳”,真不知该说谢谢还是。。??哇咔咔~~ 不管是从民宿走去satay celup店,还是从satay celup店走回民宿,我们都边走边聊,让彼此了解多一层,也明白大家都是旅游kaki,还互相那联络号码,方便以后保持联络。。一伙人都是已经出来工作了,星一也都要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彼此不禁异口同声地感叹,好不想回去,好想继续游玩逛街。。原来放假出来游玩再回去的感觉都是一样不甘心、一样不舍得、一样懒、一样累、一样不在状况。。啊!!何时我才有无期限假期,让我自由地游玩,自由的呼吸新鮮空氣。。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