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另類“游玩”

為了四天的 expo,我們幾個卻忙了一個月多,但看到我們的成品,
還好有丁點兒的欣慰,要不然可就欲哭無淚咯。。嘻嘻~~這一趟出差之旅,足足花了8天,每天好像都是從早忙到晚、早出晚歸(當然包括四處逛街還有找東西吃)。。這可說是第一次為了工作而出門,平時都是出門游玩享受人生,毫無受到時間、工作的局限,所以這次最大的體驗與體會就是“累”。。雖然expo就只有那區區的四天,但想到事前的準備功夫+臨場表現+幕后工作,就開始頭大了。。除了要準備布置的材料,最頭疼的是要讀資料,那些很科學化的用詞,一看就hin hin。。而且不止是一份,是無數份,就連on the way 下去kl,途中也是拼命啃讀,為的只是希望能吸收其中的10%,因為實在太難了。。雖然以前有拿過science, 但那些 medical terms真的很很難消化。。不讀又好像有點“不給臉”,讀了又讓自己消化不良。。唉~~ 還好整體的booth是過得去的,只能說我們經驗太淺了,人家都是選容易、方便、快速的方式來做其booth的布置;而我們這些第一次參展的菜鳥,卻選擇100%存手工的布置,搞到大會報告布置時間已結束了,我們還在拼命粘。。回想起來,真是可憐,那時就好像是在跟時間賽跑,更有種正在比賽的感覺(因大會一直幫我們倒數時間)。。更過分的是,我們左鄰右舍的booth比我們遲來,卻比我們早走,唉~~ 只有眼睜睜看著他們的離去,然后繼續地布置。。
四天的expo,最累的莫過于是我的“11號巴士”,從每天早上的11點站到傍晚7 點,雖然有時可以偷懶坐坐一下,但每次總因為有顧客而被起身派 flyer 或給予他們相關的information,就這樣我的11號巴士總是站在拋錨的邊緣,總是為了掙回面子而死命地撐下去。。
每晚結束后,老板就會帶我們四處去“游車河”,因為沒有GPS作為方針,所以總是迷路,要不然就是繞了一大圈才到達目的的。。都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每晚的晚餐都好象是宵夜,因差不多九點才找到老板心水的餐館吃晚餐,害到我身材好像有點走樣了。。唉!!但迷路歸迷路,我還是喜歡“游車河”因為除了可以看夜景,還可以讓我的11號巴士好好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嘛。。嘻嘻~~有天晚上,吃了晚餐老板突然想看電影,結果就請我們去看電影,雖然累了想睡了,但既然老板要請就乖乖就范咯。。嘻嘻~~ 老板知道我是素食,所以第一天的晚餐,
就找了間素食館慰勞我們幾個。。嘻嘻。。
是間很棒的素食館哦。。
原本還以為 expo 結束隔天就可以回家了,結果老板有事要忙,說延后一天才回家。。隔天就把我和同事丟在sunway piramid,然后就不見蹤影了。。還以為有同事相伴,不會孤單,結果同事卻約了朋友。。嗚嗚~~丟下我一個人孤孤單單逛街shopping。。開始還興致勃勃地展開大shopping行動,但一個人逛一整天,又好像有點凄涼,就興起進popular看書、找書的念頭。。怎知一進就呆了三小時多,原本打算購買的書,也給我看到七七八八了,結果空手而歸,嘻嘻~~這可是101的難得,難得有時間逛街買東西,卻空手而歸。。又破紀錄了,連家人朋友知道都為之驚訝,我竟然可以逛街沒東西買。。哇咔咔~~從老板家露臺看出去的夜景及一些漂亮+特別+精致的擺設。。
8天的旅程,雖然累、雖然睡眠不足、雖然11號巴士陷入拋錨狀況、
但還是是個很好的經驗,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4天的expo,讓自己發現,原來自己的語言能力是差到~~感覺就只有華語是差強人意,其他的語言,好像有帶進步。。唉~~碰到banana或外國人,閑聊還可以,解說產品的賣點及回答相關的問題時,就好象卡住了;碰到說廣東話的顧客,就開始頭大,欲言又止,很難表達;唉~~看來,語言方面真的要多加油咯。。不過還是覺得是個不錯的挑戰與機會。。嘻嘻!!
當然,遠到那里走走,當然沒錯過機會跟在那里工作的朋友見面,雖然大家見面的時間不會很長,但至少有見面的機會;雖然彼此聊的話題有限,但至少有聊天的機會。。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