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419大日子咯。。

今天4月19日,是我們敬愛的師公上人的大壽,
也是慈濟正式進入第43年的開始。。
原本沒打算要出席今早的唱頌藥師經,
六點就要到會所集合了,因會跟臺灣連線《志工早會》,
想到要5點多起身就有點像放棄、不想去了。。
因為自己好想在101天的周末假期好好休息,
睡久一點,補回之前的睡眠不足。。
因每天都是早出晚歸的,嘻嘻。。
但昨晚老板的幾通類似“激將法”的信息、 慈青伙伴“叮嚀”的信息,
再加上自己心里的愧疚感作祟,就決定出席,乖乖調鬧鐘。。

早上起身那一刻,不會很不甘愿、也沒賴很久的床,
鬧鐘一響,沒一下子就頭腦清醒下床了。。
可能腦細胞知道今天是大日子,不許亂來,所以沒鬧脾氣吧。。嘻嘻
去到會所,看到好多師姑師伯,大家天未亮就齊聚一堂,
真是感動+難得啊。。
原本很悠閑地坐著聊天,突然師伯走過來找我,
奇怪??一大早,有什么大事是關我的事的??
我不是來湊熱鬧的嗎??
迷迷糊糊間聽到師伯叫我充當音控組。。
啊??音控組??糟了。。
雖然以前時常混音控室,但要我操作那些東西,好像非常陌生。。
但,沒人選,師伯有那樣看得起我、那樣相信我,
就硬著頭皮說:“嗯,可以可以。。”,其實心里開始慌了。。
從未獨擔大梁,以前只是看看人家操作,
今天卻要我自己來,而且跟師伯的默契差到沒話說。。唉!!
就這樣手忙腳亂、亂來一番,竟然也讓我化險為夷,
安全過關、任務完成。。輕松輕松!!
沒使命、沒任務在身的我,開始展開一連串的拍照記錄。。

只可惜,才拍不到半小時,我的pink baby就出現“電量不足”的字眼,
唉!!沒辦法,就唯有停止為壽面線還有壽桃留下倩影咯。。
今天早早的起身、大大的犧牲睡眠、
但卻在短短的幾小時內讓我感觸很多,也讓我獲得滿滿的感受。。
知道要把握當下、知道要分秒不空過,步步踏實做。。
還有好多好多愛的叮嚀。。
希望上人的叮嚀會一直盤旋在我腦海里,
無時無刻叮嚀著我、警惕著我。。
祝福上人,法體安康、法輪常轉、長住世間。。

P/S: 知道可能有很多老同學沒辦法出席今天的活動,所以老梅我,就幫你們拍了一些照片,讓你們爽一下。。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