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329我终于毕业了。。

三年的大学生涯终于圆满、正式结束了。。也为我自己与北大的关系画下最完美的句点。。329是本小姐的毕业典礼,一直以来并不会很期待着毕业典礼、并不期待上台领取毕业证书的那一刻、并不期待与系友见面、并不期待回北大。。所以一直以来,都抱着平常心看待这一次的毕业典礼。。

知道我的毕业典礼有很多朋友都从老远赶上来,有从大山脚、槟城、kl特地为了我的毕业典礼而请假、匆匆忙忙地赶 上来。。还有忙里偷闲的在籍北大生,趁着没课跑来祝福我。。虽然没说出口,但诚心的想对他们说:“感恩。。谢谢。。你们的出现让我很感动。。”嘻嘻.. 知道这次的毕业典礼,大家幸福了。。很多人都说(包括我妈),说我的面子很大,因很多朋友都特地赶来。。我想这是因为我人缘太好了吧。。哈哈!!其实,从未想过大家会那样热情地赶回来,以为只不过是个仪式,大家应该会发信息、打电话等等来为我祝福、来恭喜我。。怎知,看到陆陆续续朋友的回应说会上来。。真的有点惊喜、有点惊讶、有点感动、有点感恩。。
尤其是莹姑、老顺和老国,知道我的家人不会跟我进礼堂,所以就牺牲点七早八早陪我上北大,把我安全的送进礼堂。。嘻嘻~~知道那天早上大家都很不愿意起身,但还是勉勉强强地、毫无怨言地陪我上北大。。看到他们三个人,自己是多么不想进礼堂,是多么的想陪他们四处晃。。唉~~就这样,心不甘情不愿地头也不回的进礼堂了。。一进到礼堂,就开始觉得无聊、沉闷了。。坐着就只想逃离礼堂,奔向礼堂外的怀抱,但那是多么不可能的事啊。。但,这想法还是一直盘旋在我脑海,还是想实现它。。哈哈~~
忙着跟朋友发信息,突然才发现还有两排就轮到我了。。心情突然有点紧张、又有点兴奋。。停止发信息,很专心、很认真地看着上台领取毕业证书的每一位毕业生。。自己的心情也开始有点沉淀,开始慢慢进入状况。。一个接一个地排队等着领取毕业证书、站在台中央的自己,突然有点紧张,突然害怕自己会口吃,说不出:“terima kasih, tan sri”,哈哈。。还好,自己blur blur中又带点清醒,顺顺利利地领了毕业证书。。坐回原位,又开始发信息,通知乡亲父老说我领取毕业证书了,说典礼就快结束了。。 拿了毕业证书的我,实在不想呆在礼堂内了,所以就开始规划要溜出去呼吸空气。。就先乖乖,law by law地走出礼堂,到外面见朋友见家人。。怎知一出道外面,看到外面的花花世界,种种的诱惑,让自己有点压抑不住。。跟朋友家人分开后,自己不舍得、不甘愿的重新进回礼堂。。在礼堂侧门,看到一片混乱,突然脑筋一转,觉得这是个好时机,是个浑水摸鱼的大好机会。。就乖乖地走回座位,拿了自己的毕业证书,开始展开自己的潜逃礼堂计划。。就这样,我做了所谓“不是普通人做的事”,我顺顺利利地、大摇大摆地逃离礼堂,重新拥向家人朋友的怀抱。。
在礼堂外面的世界、的空气果然比礼堂内好很多。。就这样,我与家人朋友,不顾阳光是多么地普照、不管太阳公公多么地生气,尽情地拍照。。拍了一张又一张、换了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欢乐一个又一个的朋友、家人。。拍到累了、满身大汗,但还是不想停,好想把那美好、纪念的一刻以照片来见证历史。。足足拍了四小时多,把草场上每一个点都以照片来做见证。。三G多的照片是我毕业最好、最贴心、最实际的礼物。。
感恩大家的赏脸,让本小姐能够那样风风光光地毕业。。还要感恩很多很多人,我知道若没有大家的付出与成就,我就不会拥有那样美好的北大回忆。。感恩啊。。接下来就要好好感恩这些大臣的付出,若没提及您,不是没把你放在心上,是把你收在内心深处。。嘻嘻~~
首先当然要感谢我家人,虽然他们没陪我进礼堂(其实是自己怂恿爸妈不要进去的,觉得里面太无聊了,哈哈),但还是全家总动员到北大给予我精神上的支持,为我的毕业而感到骄傲。对于当天的忽略、的不用心(因为没单独跟家人合照),真的有点内疚,虽然他们没任何怨言,但怎么说心里还是有点过意不去。。嘻嘻~~
接下来要感恩的是莹姑,老顺和老国。。没有他们的陪伴与睡眠的牺牲,我很可能就要孤孤单单一个人七早八早地远赴北大。。不止这样,他们还兼职当我的专业摄影师-老国和老顺,我的专业服装师-莹姑。。望着那陌生的jubah,我无从下手,多亏莹姑帮我悉心打扮,让我能穿得像样。。哈哈!!记得当时在忙穿jubah的我们,旁边竟然还有两位专业摄影师拼命帮我们拍照,拍得我有点不好意思、有点浑身不自在(因站在厕所前,人来人往,有点不好意思。。嘻嘻。。第一次毕业就那样大阵仗,身边总会出现着两架DSLR,还有几架相比之下不起眼的小相机,从开始到结束全程的陪伴与拍摄,帮我拍下了许多很有感觉的回忆、为我留下很多岁月的足迹。。感恩啊。。可怜的大家都因为太阳的普照,晒到皮肤有点焦了,尤其是老国。。
在太阳底下为我们奔波劳碌的他,有点招架不住太阳的普照,而有点不舒服,有中暑的感觉。。对他,也有点内疚,没想到为了我,又病了。。再加上这次回来那样匆忙(因特地从kl赶上来,convo结束后又赶着回去,因隔天要上班),病情也好像还蛮严重。。真的感恩+感动啊,幸福了。。 再来就是我matriks朋友-爱萍、美梅和openg。。虽然只有三位能到来参与我convo,但无形的祝福却不止三位,有janice、治华、祖吉等等。。
对他们三位特地上来有点感动,那天的招待可能有点不周,真的不好意思,太多朋友要忙了。。所以,可能忽略了他们,还好他们跟我家人混得还蛮熟,所以请家人帮忙我招待他们。。嘻嘻~~可怜的他们还给太阳晒伤了,没想到一个人毕业,晒伤的却是那么多。。唉!!还有就是我超过十年的老老朋友、老老同学-丽莎和琳琳。。知道他们是特地从sp赶上来参加我的典礼,也很感动。。还以为他们没出席了,但却意外发现他们出现在礼堂外,还送了我一束花,感动感动哦。。当然还包括莹羽、岢嫔、颖杰、洁如、诗尹、柔雁等等,太多了,一时之间想不出来。。谢谢你们,虽然你们人没到,但你们的祝福我心领了,收到了。
接下来就是队伍浩荡长的慈青伙伴,我想可能会遗忘其中一些人,因为太多了,让我想想。。应该有林老、吴老、老黄、小山羊、雪慧、美玲、小芳、婉芯、碹佩、君君等等。。还有没出席却也没忘记给我献上祝福的老板、丰轩、松福、美琴、彩云、婷婷、蔚斌、丽婷、福汶、伟源、孝杰、素云、燕婷等等。。还有加央慈青,还有polimas慈青。。啊~~好多好多。。
不管您有没参与我的典礼,我都非常感动、非常感恩。。没有大家的祝福、没有大家的成就,可能我会是静悄悄地毕业也说不定。。感恩大家在草场上不怕太阳的猛烈尽情地陪我狂拍照(其实是他们自己也爱拍照)。。哈哈~~感恩哦。。
哇!!好多人要感谢,一时之间真的想不到还有谁是我一时遗忘的,嘻嘻~~毕业真的很累,但那是身累,不是心累,所以才能撑一整天。。哈哈!!知道convo结束后,很多人都被晒伤了,病倒的也有,没办法帮他们疗伤,只好献上自己最虔诚的祝福、最诚心的感谢给他们。。希望329会在大家心里烙下美好的回忆,而重要的是回忆里是有我。。嘻嘻~~

4 comments:

  1. 很不错....都把详情都爆出来了....
    只是我们的dslr拍出来的照片有这样blur吗?别xiasui我们的相机哦...还是你edit的功夫还不够...哇咔咔
    看来你也要去上课了,给你这样搞一搞,恐怕会打破我们的饭碗。。。没人再找我们帮忙拍啦....

    ReplyDelete
  2. 怀疑我的技术??看来是你们对自己的技术没信心。。哈哈。。其实,这次都没edit到啦。。大家都在催了,所以就直接放上去。。嘻嘻!!
    还有,照片会那样blur是因为我的部落格背景颜色。。不管你我的事、不管你我的技术。。。嘻嘻!^@^

    ReplyDelete
  3. congratulations again!!!
    sadly cant be there
    but still wish u all the very best
    前途无可限量
    加油啦

    ReplyDelete
  4. 恭喜恭喜!!过了那么久才说恭喜好像有点过分对吧?
    其实我也蛮内疚,唉。。。

    恭喜你成了职场上的新丁哟。-。-
    虽说打拼要趁年轻,但别忘了-----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