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衣服的痕跡。。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有時真的很奇妙,就好比一件衣服般。。
一件適合自己的衣服,當然是經過自己精挑細選出來的,要不然怎會把它買下??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也是那樣??周圍感情至深的手足,不也是日月累計,花上多少的心思、多少的精神、多少的努力、多少的心血,才能找到志同道合、無所不談的好友、的知己。。
一件喜愛的衣服,萬一不小心撕破了,即使請再好的裁縫師縫補,把破裂的地方掩飾得很好,外人是不會輕易發現的。。
但,在主人心里,是難以掩飾的,因為主人知道它曾經所留下的痕跡,一道補過的痕跡。。
一樣的,感情再好的好友或知己,若一次又一次的受傷害,可能事后的挽救功夫做得很棒,但在他們彼此間,還是有道傷痕,是一道又一道無形的傷痕。。可能時間會沖淡記憶,但心里的那道傷痕呢??它是日日月月都存在的。。
可能主人沒資格埋怨衣服上的痕跡,可能是因為自己的不小心、可能主人該努力地接受那痕跡、可能主人該感到安慰至少那衣服還能縫補。。
而,人的感情是否也可以那樣??是否也可以試著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打擊、的失望、的傷害??接受了,到最后,又會是怎樣??會越挫越勇??會更珍惜??還是會越來越脆弱??越來越想放棄??

2 comments:

  1. 哎喲。。。。
    你已經不是第一次寫感情的文章了咧!!
    看來,你對感情還蠻渴望的。。。
    所以,還是祝福你如願找到你的mr.right啦!!

    p/s:既然你那麽渴望愛情,我想你還是留在馬來西亞好。。。娃哈哈!!至於來這裡工作的念頭和位子,就讓給其他人吧

    敬愛你的小人物上!

    ReplyDelete
  2. 远方的小人物,
    你酸我啊??所谓的感情,未必是男女感情嘛。。你和我,也是有感情啊。。不是吗??
    我看不你好像比较期待哦。。哇咔咔~~
    一个人在那里,太无聊了??想八卦??嘻嘻。。
    不过,还是要感恩啦,找到我的MR.Right时,一定会跟您报告的。。只是,可能要等“一下下”哦,可能你回来马来西亚都始终是无声无息。。哇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