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一切从零开始。。

上星期放工后就直奔槟岛,为的是帮小人物践行,小人物在6月2号就要远赴台湾进行他半年的实习,若上星期没下去,就没时间帮他践行了。。虽然有点累,但为了他,为了跟大家相聚,唯有把自己变得幸福点。。嘻嘻。。原本有顺风车搭下去槟岛的,但因为临时的变化球,自己必须要自己保重,自己搭巴士下去。。

到了北海车站,终于见证北海车站的新面貌,道路不再凹凸不平、巴士不再我行我素、乘客也不会因车站的喧闹声头昏脑胀,失去方向。。 因为跟小山羊约好一起,自己又先到,唯有坐在那里自己观察那里的情况,自己是喜欢观察人家的一举一动、喜欢坐在角落看着人生百态,那就好比一幅幅的画,一幕幕地闪过我脑海。。总觉得,那样仔细地观察,可以让我解掉当时的无聊,又可以让自己看到现实社会,现实的生活。。我想,那是课本学不到的、那是要自己亲眼见证的。。晚上一餐简单的“无脚火锅”、五六只小猫的赏脸,场面并不冷清,彼此那样毫无顾忌、毫无遮掩的聊天,让整个气氛好不热闹、好不温馨。。当然,重点还是在于我们的小人物,为了让小人物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偷偷买了蛋糕,提前为他庆祝生日。。而毫不知情的小人物,看到蛋糕那一幕,是多么的粉感动+粉意外。。嘻嘻~~想不到要送他什么礼物让他带去台湾,唯有送他一份感动+一份惊喜+一堆回忆,让他带去台湾。。那是无形的礼物,但我想,这样的礼物,可能会比较有心思、比较感动人心。。嘻嘻 隔天一早,在还没清醒的状况,其他人因为老国的出现,想骗我,还好我头脑因为刚冲好凉有些许的清醒,没陷入他们的陷阱。。吃了早餐,照原定计划是要去market逛,但老国却建议用走的。。唉~~又走??岂不是又苦了我11号的巴士??但,为了不扫大家的兴致,就乖乖就范,走咯。。一行六人的我们,一条街接一条街,始终还没到目的地,有点感觉被骗了,还说走一下罢了。。唉!!走了“一下下”终于到了,还以为是个很棒的market,怎知就只有那几档,粉冷清的,唉!!被骗了,被老国+老顺+莹姑骗了,他们说很棒,说很多东西看。。结果。。结果。。
过后,就去看 franchis light的坟墓,但却苦找不到他老人家的“家”,就在那里拍拍照,原本是觉得阴深深的,但因为遇上一大班人,所以完全没害怕、没毛骨悚然的感觉。。想到要走回青云亭那里拿车就开始腿软了,所以就七人挤芮清的车,挤到大家保持沉默,一语不发。。感觉去槟城,三不五时就会做沙丁鱼挤一挤,唉~~
过后,去了植物园,拍了很多照片,玩了很多东西,让大家回到小时候,重温童年趣事。。再来就是把肚子填饱,虽然那间餐馆环境不错,但食物却一般,服务也ok罢了,但重要的是大家能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叙旧。。距离要搭巴士回去还有一段距离,就先回去莹姑家休息,顺便transfer照片。。 但,就在此时此刻,晴天霹雳的事情发生了,老国的memory card 出现 "unable to use", "formatting channel"。。老国开始慌了,而我们也开始傻了,刚所拍的照片全军覆没??啊~~不能接受,试了一次又一次,结果还是一样,唯一的方法就是format咯,但。。但。。一format就没了,什么都没了;但又能怎样哦??唉。。老国唯有狠心的按下format,然后一切归零、一切重新开始。。唉~~一整天的心情写照全都没了,还好自己有拍一点点,老顺也有拍一点点,剩下的照片是如此的珍贵、是如此的稀有。。虽然其中一部分的照片没了,但我想,老国说得对,一切的回忆,无形的照片全都收藏在我们的脑海里、记忆中。。唉~~第一次遇上这样的“变化球”,还好不是之前去马六甲发生,要不然一定更不能接受。。嘻嘻~~短短两天一夜的槟城游,虽然有点累、虽然照片没了,但我想还是值得的。。可以跟久违的朋友相聚、可以帮小人物践行+庆生,那是疲累所换来的记忆与回忆。。期待我们下次的见面。。

2 comments:

  1. 最衰還是沒玩到我們要玩的遊戲!!!
    遺憾。。。。。。

    ReplyDelete
  2. Anonymous:
    请问您是??
    没玩到我们要玩的游戏??寻找XXX??哈哈。。
    也对咯,没找到就放弃了,嘻嘻。。
    下次再找过咯。。但还有勇气吗??哇咔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