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清安自在的苍蝇

曾经有位朋友,以苍蝇来形容我的性格。。
说是因为苍蝇喜欢随意地飞,没有人知道它的下一个停点在那里。。
就像我,
没有人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什么?
没有人知道自己下一步会做什么??
让人家觉得自己是个喜欢神出鬼没、喜欢耍神秘、喜欢做古灵精怪的事情。。
不敢完全否认,也不敢完全承认,
因为没有全对,但至少有说中70%。。嘻嘻~~

回想自己过往,
好像不是只有他那样说我,
只是他说中了自己心里的那一点,让自己突然三思。。
一直以来,都向往自由,一直以来都想飞出去这“小城市”。。
但,
命运就是喜欢那样捉弄你,
往往你越想飞,祂却把你绑着不让你飞。。
反之,
不想飞,害怕飞往另一个城市,
祂就会让你抛出手掌,让你生活在另一个异乡的世界。。

不想让命运掌控,但往往却输了那份耐力。。
好多时候,经过百般折腾后,
自己就会有气无力地选择放弃,然后选择留下。。
就好象现在,
因为当初家人的几句煽动话、
因为种种环境的因素、
因为种种的诱惑、
因为对伙伴们的不舍、
因为自己的懒惰、
因为自己的愿赌服输、
因为命运的捉弄。。
自己竟然乖乖地选择放弃热闹喧哗的大城市,
选择留在这个沉闷、狭小、寂静的小城市。。
或许是当初自己累了,
不想再为了找工作把自己累坏了。。
所以,狠下心说要留下。。

今天,朋友无意地煽动,让我不禁又想起想往外飞的念头。。
是现在的工作太平静了??
还是遇到瓶颈??
还是开始找不到工作的平衡点??
要不然自己怎会突然会有想飞的感觉??
是太平静了,所以自寻烦恼??哈哈。。
我想,
不管身在哪里、
不管做些什么、
忙些什么、
烦些什么,
只要能做到“清安自在”就应该满足了吧??嘻嘻~~

1 comment:

  1. 據說蒼蠅就愛往大便堆粘過去。。。難道你。。。。???呵呵(小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