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瓶頸。。

原本以為自己在工作上是可以平平穩穩地、順順利利地走下去。。 但“好花不常在,好景不常開”。。 自從上個月我們公司多來了個“友族同胞”后, 我們工作的日子就好像驚喜連連、變化無窮。。

先是溝通問題,喜好母語的我們,為了配合“友族同胞”, 就唯有使用英語、国語來溝通,頓時溝通成了大家前所未有的障礙。。 再來是辦公室氣氛改變了,大家不再得空就閑聊了, 因那樣可能會讓“友族同胞”覺得我們在做小聯誼。。 再來就是,也就是重點。。那就是。。我們的工作量增加了, 因為總要配合“友族同胞”無謂的要求,害得我最近加班連連。。 雖然有OT賺,但很累啊。。嘻嘻~~

830開始上班的我們,東趕西趕就是怕遲到; 而我們的“友族同胞”,動搖西晃差不多9點才來。。 打卡后,我們就忙著把電腦打開(雖然會先忙私事,但至少有坐在電腦前); 而我們的“友族同胞”,來到后,會先去填飽肚子,享受他的早餐。。 一小時的午餐,我們會把握時間,盡量保持守時的觀念; 而我們的“友族同胞”會lenggang-lenggang的回來(星五還要去祈禱)。。 雖然偶爾會msn跟朋友聊天、會check email、會做些私事來打發時間, 但還是會準時把老板要的東西做好。。。但,我們的“友族同胞”就不一樣了,他很“認真”地對著電腦拼命地打。。 但到due date時,他所做出來的output卻讓我們“嘆為觀止”、“大跌眼鏡”。。

而這兩天,我們公司更不落人后,也來個“大變天”。。 這些都要歸功于我們的“友族同胞”。。 沒有他的出現,我們也沒那樣多東西、那么多體驗。。 而自己也才了解,原來一直以來的觀念、想法是對的。。 原來清一色的“友族同胞”都一樣,真是天下烏鴉一般黑。。
他們的“功力”可真是無法擋;
他們的“勤勞”可真是沒話說’
他們的“準時”觀念,可真讓我心服口服;
他們的“責任感”,可能會讓你捉狂;
他們的“效率”,更讓你無話可說。。

今天午餐回來,還聽到更大、更驚爆的消息。。 那就是“友族同胞”打算再介紹另一位“友族同胞”進來。。。 哇!!聽到后,腦海頓時浮現“暈”的字眼。。。 一個就讓我們頭暈了,再來一個,豈不是存心把我們趕走?? 真是暈啊。。希望我們的“老板大人”是明智、是理智、是慧眼識人。。 要不然,我可能就會打算另謀高就了、遠走高飛了。。 因為。。因為。。我越來越不能忍受跟“友族同胞”一起工作的日子了。。

他們的習氣、他們的style、他們的culture,讓我接受不來。。 希望老板很快就可以“清醒”然后還我們像以前那樣愉快、 那樣舒服、那樣自由、那樣溫馨的工作氣氛。。 我總相信老板是站在我們這邊的。。嘻嘻~~ 原來,一直輕松工作的我,也會有遇到瓶頸、勁敵的一天。。唉!!真是無言咯。。

2 comments:

  1. harlo, congratulation!!! finally u got it!!!!

    ReplyDelete
  2. yes..finaly...haha...
    so blur wz d blogger..bt lucky cn solve it..hehe..
    anyways, thanks ya...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