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放弃。。反观。。感慨。。

这几天,不自觉的喜欢上“放弃”这两个字。。虽然听起来有点不详、不好,但每个人的想法与看法是不一样的。。放弃或许也可以是件好事,不认为吗??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心态、不一样的想法、不一样的机遇、不一样的做法。。每个人看待事情的角度截然不同,但我想,只要能勇敢跳出来看看自己,再以乐观、豁达、体谅的心态来反观自己、认识自己。。那么我们彼此心中的那把“快乐自由的钥匙”就会与我们同在,不会随意的摇晃、漂流。。

偶尔跳出来,换个角度看看自己,心灵或许会更豁亮、想法或许会更丰富、人生也变得更豁达。。人的一生,总免不了跌跌撞撞、磕磕碰碰,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而自暴自弃、遇到天灾人祸而痛不欲生、遇到突如其来的意外而措手不及。。凡事只要不对自己有太多的苛求、不期待出乎意料的超越自我、突破自己。。那样,我们应该可以拥有一个充满希望、充满美好的生活。。偶尔试试换个方法、角度来看待周围的人、事、物,那或许是种突破、是种解脱、是种超越、是种重获自由的乐趣、是种高层次的境界。。不是吗?? 或许是因为自己的性格,凡事都会先往好的方面想,所以每次遇到事情时,就会跟藏在内心的自己小小声地说:“放心,这只是过渡期、这是短暂的,事情很快就会过去、噩梦也很快就会离我们远去”。。虽然有时表面功夫做得很好,有问题、有心事时旁人并不会发现。。但,内心的自己有时确实有点难受。。还好每次都靠着自己的信念,坚信凡事都有解决方法、凡事都会随时间的无情而流失在我脑海。。不管结果怎样,时间会慢慢地帮助我把问题推开,让我平平稳稳的走出来。。

当一切问题都已经解决、已经看开的时候,自己就会有一股一股无名的感觉与体会涌上心头。。感慨,是因为时间把往事都已经冲淡了。。欣慰,因为还好时间没把美好的记忆、青春的回忆、成长的趣事、拼搏的辛苦、灿烂的笑容等等都冲淡。。嘻嘻~~真是无限感恩咯。。

有时想想,我们就好像一架电脑,总是把不想记住的记忆,当作不要用的文件,一一删除。。但,善忘的我们,总是只记得删除folder,却忘了清洗最重要的 recycle bin..一天天都在增加的recycle bin垃圾,或许在我们没察觉的情况下,慢慢地占用我们仅存有限、渺小的空间。。记得曾跟朋友聊天时,他说过的一句话“心事会使人笨重、问题会使人烦恼,但完全没心事的人,却又会是处于缺乏理智的状况”。。哈哈。。现在,终于明白他那时跟我说的心情与感受了。。但,好像有点迟钝,现在才明白那含义。。嘻嘻!! 原来,要找到人生的平衡点,并不是随手可得,而是要经过努力、翻山越岭才能了解当中的感受。。人生,宛如一列没方向的火车一直往前开,途中跟我们擦身而过的风景、缭乱思绪的繁华都市、淡泊宁静的乡村等等,就是找不到自己的心水车站、始终还舍不得下车,害怕错过美好事物。。若狠心地放弃眼前的事物,或许会有另一番收获。。嘻嘻~~突然变得好沉重,有点不像自己。。但,我想这样的决定、这样的放弃、这样的或许,有天应该会出现在我的记忆、我的生活。。只是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罢了。。不是吗??嘻嘻~~

1 comment:

  1. it's life
    perhaps what matters is the process, instead of the outco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