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好与坏的假期后遗症。。

每次放假或周末结束,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时,就会有一种不知该如何描述的累与懒。。那是什么原因所造成的??是因为放假太放纵自己??因为周末太“悠闲”??不清楚。。只知道,每次休息几天后,自己就会很懒散。。很想继续放假,不想去上班。。唉~~

这次的放假,虽然就只有那两三天,但想想,自己好像还过得蛮充实,也过得还蛮有意义。。虽然不能如之前的计划般,到泰国晃、到泰国放松、休息。。但以这样“放松”的方式,自己的心灵好像也变得有点踏实、有点轻松自在。。或许是因为,这几天有很多人陪伴。。或许是因为,这次的活动有很多人一起承担吧。。

昨天的共修,虽然很多时候自己是处于 hin hin…blur blur 的状况,但我想至少还是有input 进脑。。不是空手、空脑而归。。嘻嘻~~参加慈济那么多年,从未承担过学员长这重大职位。昨天的共修,破了我历史的记录。。平时给人感觉随性、静不下来的我,竟然得到老板的钦点,要我承担学员长。。唉~~百般推辞,还是改变不了我的命运。。唯有乖乖就范。。

一连串的变化球,让我自己突然觉得有点无助,不知该如何着手,唯有靠自己那份“船到桥头自然直”的信念来掩饰自己的担心与顾虑。。一整天的活动,反观自己,原来我还是有很多小细节的东西,我是不知情的。。平常有点粗心大意的自己,原来还蛮多东西需要“多用心”的。。虽然昨晚的工作人员有点可怜,但我想这是我们彼此的考验。。虽然彼此都提心吊胆地把一项一项课程慢慢地注入学员们的心里,但,看到活动能圆满结束,心里突然变得非常轻松自在。。彼此都欣慰地说:“多年的共修梦,终于能圆梦了”。。

总喜欢活动时的分享,尤其是昨晚的“不灭的心灯”与“心灯不灭”, 让我陷入深思。。从未想过这问题,从未知道这盏“心灯”的重要性。。虽然自己心灯并没灭过,但自从开始工作后,自己心灯的火,好像慢慢变得没以前那样“发光发热了”,火势好像慢慢变得微弱了。。我想,彼此间的那份法亲与缘分,真的不容易得到,也不容易延续。。唯有靠这样彼此的嘘寒问暖、彼此的那份联系,才能让我们更坚强、更坚定道心地继续走下去。。

希望我们很快又可以见面、又可以做小联谊,让彼此互相 update彼此的状况。。当然最重要的是,别忘了我们年尾的约定哦。。要开始好好规划,规划请假(别随意的请假)、规划存钱(每月存一点,积少成多)。。嘻嘻~~希望这次可以“队伍浩荡长”地回去我们的心灵故乡。。
祝福大家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