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大轉變。。

回顧這個月初,因為工作上老闆的過分要求,不想跟自己過意不去,就執意地遞上 “情信” 給老闆。。雖然老闆曾挽留,但我想既然忍心做出了這決定,就不會輕易被一些 “金玉良言” 說服,所以我靜靜地準備離開。。

即將離開的那幾個星期裡,沒有人家口中的百般不捨,只把它當作普通事。。即使離別在即,也沒有任何眷顧,最捨不得的莫過於陪伴我 1 年半的兩位同事。。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即使離開了,我們還是有機會再見面、再約出來喝茶聊天的,不是嗎??嘻嘻~~

丟信這一回事,也沒很張揚地四處報告,就一切隨緣。。碰到面、聊天時,就順及說說,所以至於那些前些陣子沒聯絡的朋友,當知道我丟信的時候,都很震驚、很意外地問我,什麼時候的事??為了什麼事而那樣衝動??看到大家那樣關心我,有點小感動。。嘻嘻~~

離開那裡,立即投奔另一個世界。。雖然只是份 partime,但那確實是個很大的學習道場,每天所接觸的人事物,對我來說都有天挑戰。。 從沒想過現今的學生是如此的 update, 第一天上班,就問我有沒有“面子書” acct。我答說:“什麼是 facebook?? 老師沒玩啦。。” ,結果學生笑說,原來老師不會玩 facebook..唉~~ 現在的孩子都那樣 in 的啊??

比較難忘的事,小朋友們不止不愛做功課、不愛聽課、上課愛講話,還會騙老師。。上班第二天就中了他們的計,唉~~ 真是拿他們沒辦法。。其他老師也對此事深感同情,紛紛要我對他們不要太仁慈,要拿出威嚴來嚇唬他們,所以沒辦法之下,唯有使出我的“仁慈”,不聽話的一律“獎賞”他們,使出點威力後,才看見點點他們對老師的尊重。。唉~~ 要把他們調教好,肯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唯有軟硬兼施、慢慢來。。

這大轉變,是挑戰也是考驗。。挑戰自己的耐力、考驗自己的能力,我相信我可以,也希望可以把方形的學生慢慢磨成圓型。。對於如此讓人頭疼的學生,課業、成績似乎不再是重點,對我而言,品行才是最重要的。。至少他們的品行能有些改進,不再那樣調皮、愛說謊、欺負同學。。只要有所改善,那已經是很好了。。不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