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錢=萬能?!


錢真的是萬能嗎??

生活中,人們天天都為錢而煩鬧、為錢而起爭執、為錢而鬧得不歡而散。。
但錢真的什么事都可以解決嗎??

有錢能使鬼推磨,難道每一只鬼都受這一套??
我想,也相信不是每一只鬼都受錢的誘惑啊。。

總是瞧不起、討厭、反感那些喜歡拿身上那幾個銅板來欺壓人。。

“告訴他,我們是有給錢的。。可以不必對他們太客氣。。”
“告訴他,我們多給些錢,要他先幫我們弄。。給多少錢都沒關系。。”
“告訴他,若我們給多些錢,他們能否幫我們??”
“告訴他。。。。。。”

錢錢錢錢錢!!!!
開口閉口都是錢,真以為錢可以幫你解決一切嗎??
總是喜歡用那樣的語氣說話、指示人家替你做事。。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你們,
又怎么可能知道錢的真正意義呢??

或許是你上輩子修的福,所以這輩子可以含著金湯匙出生。。
但,這并不意味著人人都跟你一樣。。
花錢似開水!!
該花的不給,總是能拖就拖;
不該花的總是速戰速決、爽快付錢。。

知道在這現實社會,錢可能是萬能。。
但卻不是每個人,
都可以忍受、都可以為了你身上的幾個臭銅板就低聲下氣、乖乖就范,
把顏面、尊嚴、骨氣都丟在地上讓人踩!!

錢,在你身上是萬能。。
但對我而言,錢生在你們身上卻是無能!!!

2 comments:

  1. 我不敢说钱是万能....
    但你可否尝试过没钱的日子吗?...
    之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肯贿赂...肯作假帐..欺骗等等...
    这全都是为了钱!
    现今都不懂还能遇上...
    在没钱辛苦的日子里..还能把尊严骨气当饭吃!
    想想..很多事..的确只要肯多付点..问题就解决了!
    这也是我个人见解吧...嘻嘻..
    别气别气....最重要是活的开心呀!

    ReplyDelete
  2. 嗯,非常赞成也喜欢你的这句。。
    “在没钱辛苦的日子里..还能把尊严骨气当饭吃!”

    我明白,“钱是万能,没有钱万万都不能”的道理。。
    只是有时候还是会看不惯、看不顺这些“有钱人”。。

    放心啦,那是当时的心情、心声。。现在已经没气了!!
    嘻嘻~~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