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貪財。。

昨天,放工前,收到老爸的電話,說妹妹的車在路上爆胎了,要我過去陪她。。接到消息后,就打個電話給妹妹,要她多等下,我多一會兒就過去陪她等老爸。。結果,老妹說,有個路過的印度人已經幫她換了,說不必特地趕去了。。

聽她那樣說,自己也怠慢了,沒那樣趕著去陪伴老妹。。不一會兒,又接到老爸電話,叫我過去看看,怕老妹被人家騙,想想也對,老妹確實是一副容易被騙的臉。。收拾東西后,就趕著去會合老妹。。

一到那里,只見老妹跟我要錢,說那印度人要40元做維修費,換一粒輪胎,竟然要40塊錢,真是殺人不見血,好過分~~忍不住下車找他理論,或許是他忍不住我那樣積極地跟他討價還價,就說:“好啦,20元,不可以再減了。。”,20元換一粒輪胎,還是覺得很貴,就跟他要15,吵了好久,自己也累了,就跟他說18元。。彼此都累了,他也妥協了,說18元。。哈哈~~就這樣不知是他賺還是我賺,我們就以18元交易。。

路途上,不禁跟老妹嘮叨,說不要以為世界上是只有好人,沒有壞人。。現今社會早已很少出現見義勇為、拔刀相助的好人了。。不要太輕易相信人家,不然吃虧的總會是自己。。唉~~

這次就當是破財消災,也不知那印度人遇到我們是他的不幸還是我們幸運;更不知18元的維修費是便宜還是貴。。總是,是讓我們學精了,把人類“貪財”的那副德性看得更透徹。。只能說,不要以為周遭的人都是好人;不要以為愿意停下腳步幫你的,都是好人;不要以為肯幫你的陌生人,都是好人。。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自從上次被印度人偷走手機后,再加上昨天的事件,真的讓我對“印度人”的印象爛到沒話說。。人的貪婪,總是無止盡,還好沒乖乖就范,給了他40元,不然就便宜了他。。哇咔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